空白模板
首页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海南水网建设规划》目标
2019-08-15 15:29 来源: 省水务厅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分享到:

  以天然河流为经线,以人工渠系为纬线,以大中水库为节点,构建互联、互通、互调、互补的绿色智能水网。

2025年,基本建成海岛型水利基础设施网络骨干工程

水资源配置格局基本形成,重要河流和主要城区达到防洪标准,主要河流水生态得到有效保护和修复,信息网络平台和水资源水务管理制度基本建立。

水资源利用控制在53亿方以内,万元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78立方米以内,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1%以内,全省有效灌溉面积达到737万亩,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60以上;

水功能水质达标率95%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城乡水务一体化基本实现,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集中式供水工程供水率90%以上;

智能互联网+综合平台初步成型,实现海南省水务部门主要业务70%的网上运行,水生态空间管控等水务改革管理取得突破性进展。

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海岛型水利设施网络

水网骨干工程全面贯通,防洪(潮)治涝体系全面建成,江河水生态得到全面保护,现代有序高效的水务综合管理体系日臻完善。

水资源利用控制在56亿方以内,万元生产总值用水量控制在61立方米以内,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全省有效灌溉面积达到800万亩以上,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提高到0.62以上;

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集中式供水工程供水率95%以上;

天地一体化的水利感知网络全面建成,管理统一的水务大数据库和水信息基础平台全面建成,“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权责明确、监管有力、协调有序、运行高效”的水务一体化管理模式全面形成。

2050年,全面建成安全、生态、立体、功能强大的海岛型水利基础设施综合网络体系,实现用水安全可靠、洪涝总体可控、河湖健康美丽、管理现代化高效的战略目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