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水务要闻
“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啦!
2019-09-20 09:38 来源: 省水务厅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本站讯(卓朝艳),为了进一步加强全省水务系统团员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群团员青年争做保护水资源、爱护水设施、节约用水的倡导者、维护者、捍卫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我省水务系统团员青年爱水、护水自觉性和生态文明意识。2019年9月18日下午,省水务厅机关团委在水务厅1楼会议厅组织举行"共青团海南省水务厅机关团委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海南省水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清高,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国铭到会指导,厅机关团委、直属机关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志愿者出席了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共青团海南省水务厅机关委员会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吴清高副厅长向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并致贺词,他强调"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了是全省水务系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开端,也是我厅机关团委志愿服务工作朝组织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正如我们的队名一样,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个"小水滴",在志愿服务的活动中,个人的奉献也许微不足道,但把每个团员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汇集起来,"小水滴"也能汇成江河,形成磅薄力量,汇聚成大爱。志愿服务活动必将为展现全省水务工作者风采、提高水务行业社会认可度、促进水文化传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吴清高副厅长对青年志愿者寄语:一是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意义。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事业,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准的高低,更代表着国民的素养。每一位志愿者要明确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水务系统的特长优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水、护水、节水主题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水务发展的成果。
  二是希望青年志愿者将志愿服务和个人成长紧密结合。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贡献自身才学和能力,实现自我。也通过集体活动,发现不足,亲身体验社会的方方面面,加深社会认识。在活动中,丰富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使人生价值、精神境界得到提升和升华。
  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将志愿服务活动同水务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积极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水务行业得到弘扬,成为水务形象的塑造者、水务发展的推动者、现代水文明的传播者。 




青年志愿者代表发言。



进行宣誓仪式。



"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将走进贫困乡村、居民社区、学校开展系列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全体参会志愿者进行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