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水务要闻
战略合作聚焦民生 海南水务加速发展 太平洋建设500亿元助力海南省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2019-08-09 10:02 来源: 省水务厅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88日,太平洋建设与海南省水务厅在海口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力争5年内在海南水务领域投资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助力海南省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海岛型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签约仪式由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沈仲韬主持。海南省水务厅副厅长邢孔波,太平洋建设首席运营官、海商集团董事局主席金亮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海南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强,太平洋建设创始人、庄严智库理事长严介和证签。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海南水务的发展需要有实力、口碑好的企业来助力,这既是市场的需求,也是省委省政府招商引资的要求。海南的发展离不开实干创新、诚信向上的精神力量的有效支撑,严介和理事长所具有的这种精神气质深深感染了我们,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正需要这样一种精神,相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全面推进海南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严介和表示,2018年太平洋建设收到各级党委政府表扬信和感谢信591封,我们正是靠着做事进度最快、质量最好、成本最少,做人既能干、又聪明、更听话,一路走到了今天。我们感恩时代,感恩十九大,“做人用情”是建筑在“做事用心”的基础上,做人先做事,事都做不好还谈什么做人?谁让我们是运动员而且是拿金牌的运动员呢?对于助力海南发展,我们更懂得真正的慷慨是把所有给予现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想壮志凌云,做脚踏实地。




  在722日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太平洋建设排名第97位,再居全球建筑业私企第一,这是太平洋建设连续第6年入选榜单,也是连续第4年位列榜单前百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海南水网建设规划》为指导,积极推广EPC+BTO建养一体化”的投资、建设、管理及运营模式,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城乡供排水工程、水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

  据了解,太平洋建设在国内首创BT模式,并以BTBTOEPCPPP等形式直接参与1000多个县市、3000多个园区的投资、建设与管理。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太平洋建设迁址新疆,发力海南、广西、广东、陕西等沿线重点省市的投资、建设与开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太平洋建设订单总量突破万亿元。此外,太平洋建设还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中西亚、中东欧和非洲的沟通与合作。




  自201810月与海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太平洋建设不断加大投资海南的力度,现太平洋建设东南亚总部已落户海口,并投入数十亿元积极参与海南基础设施建设与开发。此次签约既是对海南省政府与太平洋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的进一步落实,也是政商携手发挥各自在水利建设中的资源和优势,全面提升海南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又一重要发力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