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直属动态
抗“韦帕”,水文人迎战在防汛防风一线
2019-08-02 15:08 来源: 省水文局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本站讯,81日凌晨150分前后,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岛北部、中部地区出现大面积降雨,北部沿海地区阵风达9-10级。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高度重视此次防风工作,早布署早行动。729日水情科提前会商,开展洪水预测预报,30日发文要求提前做好防御南海热带低压工作,30日晚20时,启动水文测报IV级应急响应。31日召开防御台风韦帕动员会。3119时起又将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全省水文干部职工,全力投入防御201907号台风韦帕工作中,充分发挥水文“尖兵”与“耳目”的作用,全力做好水雨情监测、报汛、预测、预报、预警工作。

  局机关水情科职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水情情报收集工作,深入研判水情发展形势,开展预测预报会商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职在岗。各基层测站的水文职工秉承“防大汛、防大风”的思想,奋勇投身,积极行动,牢牢把守在水文第一线,确保水情“测得出、报得准、报得及时”,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及时可靠的水文情报预报服务。


省水文局召开布署防御台风“韦帕”工作会议



水情科组织开展水情会商研判



  北部水文水资源勘测大队队长王耀国及建设与管理科副科长吴明实地检查中小河流设施运行情况,检查荣山水位站仪器设备故障,确保数据的正常测报。



省局建设与管理科副科长吴明指导福才水文站站长王仁川对测验缆道进行抢修




  7318时至818时, 受7号台风“韦帕”影响,全省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大部分江河水位有一定的上涨,大陆坡水文站水位超警戒水位0.50m。大陆坡站站长黄英才冒雨安装测流设备,水文职工林烈位不顾个人安危比测水位。



三滩水文站站长庞书智进行流量测验



宝桥水文站职工冯祥进正在进行流量测验



加报水文站职工卢裕炳、蒙强进行流量测验



定安水位站水文职工王士交冒雨读取水位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