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图片轮播
定安县副县长符策深入翰林镇巡查沟门村水
2018-12-15 18:48 来源: 省水务厅 发文机关: 【字体: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省人大许俊副主任73日在定安巡河调研的指示要求,916日,县政府副县长、沟门村水县级河长符策深入翰林镇巡查沟门村水,实地了解责任河流治理和整改情况。符策副县长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许俊副主任的巡河指示,紧盯沟门村水当前存在的主要污染源,因源施策,加快整改,实现水质稳中向好的生态目标。




  沟门村水为万泉河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定安县翰林镇马良田村,流经我县翰林镇后,于琼海市石壁镇石壁村汇入万泉河,干流全长18.94km,流域面积76.67km²,有大小支流17条,其中流经我县河流长度8.74km,流域面积42.98km²。流域内涉及南斗一队等7个农场小队,人口2217人,目前已全部竖立公示牌6块。




  符策副县长分别巡查了沟门村水保峰段和母瑞山农场段,每到一处,详细了解两岸植被保护、水中漂浮物打捞、岸边污水处理和池塘养殖污染等情况,现场逐一对照许俊副主任的巡河要求,查看整改成效。符策副县长对翰林镇积极承担河流属地管理责任,为沟门村水招聘了3名河道管护员和开展岗前培训、配齐垃圾打捞勾等行为给予肯定,并在现场指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党的十九大把生态环境保护提上重要议程,河长制又是环保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许俊副主任7月3日在我县开展巡河调研就是贯彻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建立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沟门村水进行管理和保护,以水质稳中向好的成绩迎接许俊副主任年底的巡河调研。





  二是要逐一落实责任,发挥河长和管护员巡河检查的作用。河长是河流的代言人,管护员是河流的美容师,要严格执行《定安县河长巡查制度》,镇级河长和3名管护员要及时巡河检查,共同解决河流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巡河要快,措施要实,行动要准,成效要好,并建立台账,全程留有工作痕迹。





  三是对照污染清单,细化具体措施。翰林镇段属于沟门村水的上游河段,生态环境总体保护较好,但也不可掉以轻心,例如存在垃圾堆放、生活污水等问题,需要细化具体措施加以解决。对于垃圾堆放,要再次组织管护员进行打捞清理,巩固“清河行动”的成果,并在易发多发地点设立警示标牌,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生活污水排放问题,要按照“河流问题表现在水里,根源在岸上,关键在排口”的要求,通过入河排污口的专项整治行动,勒令沿河沿岸养殖户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要因地制宜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收集污水处理达标后进行排放。

  翰林镇镇委书记莫开进、镇长王昌辉陪同巡河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