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市县工作方案
澄迈县大塘河县级河长尹承玲常务副县长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塘河支流南来溪、下岭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2020-12-14 10:16 来源: 澄迈县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确保大塘河水功能区断面水质达标,20201210日下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大塘河县级河长尹承玲调研组一行深入大塘河支流南来溪、下岭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县水务局(河长办)、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畜牧局和金江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尹承玲常务副县长现场沿线查看大塘河支流南来溪畜禽养殖情况和下岭河碎砂场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县水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执法局、县畜牧局和金江镇政府关于如何规范养殖和有关碎砂场的工作汇报。

针对南来溪和下岭河存在问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县畜牧局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加快研究临近河道规范养殖,形成可全县推广示范经验,严禁河面直接放养禽畜,杜绝养殖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入河,确保下游大塘河保留区水质持续达标;二是金江镇政府要深入排查畜禽养殖的规模,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村民规范养殖;三是县政府办要加快了解南来河沿岸林地使用性质,为筹谋引流到自挖山塘和建设沉淀池打好基础,四是县综合执法局要针对碎砂场充分了解该场证件是否齐全,对违法行为要进行顶格处罚;五是县生态环境局要严把环评关,确保建厂企业要严格按照环评方案施工,一经发现,违反相关程序,有关部门要进行取缔。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水利部反馈问题大塘河仁丁村侵占河道建筑开展回头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