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市县工作方案
县委书记徐斌:层层压实责任 严格督查问责 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实效
2020-11-25 16:29 来源: 琼中县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1120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总河湖长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河湖长制有关会议精神,总结琼中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对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王伟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清,副县长吴钟良、陈海滨、高旋出席会议,王琼龙主持。

徐斌指出,保护好琼中的水资源生态环境,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河湖水生态保护修复、水污染防治等管水治水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徐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要求,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突破口,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水平,加快推进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加强水生态修复治理,抓好水污染防治,强化综合监管执法,确保琼中水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树牢打持久战的思想,按照宁早勿晚、宁紧勿松、宁快勿慢的原则,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强化宣传引导,落实经费保障,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强配合、协作攻坚,确保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实效。

会上,高旋对2020年琼中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村级河长潘泉宗、民间河长杨业宏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进行,在县四套班子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政府会议室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