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市县工作方案
常态化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 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0-11-13 15:28 来源: 临高县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今年,临高县严格落实河湖长工作责任,强化日常巡河与执法监督,常态化规范化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河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好水生态安全底线,实现我县河流长治久清、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日前,记者在大塘河皇桐镇群城村河段看到,两岸的河滩上绿草萋萋,树苗蓬勃生长,一片生机勃勃。此前,该段河流因河道非法采砂导致水土流失,河岸乱象丛生。

临高县河长办工作管理部 主任 陈科锦:后面经过水务还有执法部门还有镇政府的一些取缔工作,近两岸群城村一公里采砂基本上没有了,为了修复河道两岸的复绿工作,由水务局牵头把群城村这块当做是示范点,两岸都种树,恢复它的生态环境,目前树种恢复地比较好。

在文澜江城区河段,“浪卡”台风过后河岸堆积着冲上来的垃圾和滋长的水浮莲,临高抱美水电站组织了30余名人员正在对文澜江两岸及江上的水浮莲、垃圾和高杆作物、灌木进行常态化清理,确保河道清洁。据了解,今年临高针对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问题,通过摸排、调查核实和整改等方式,严格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临高县水务局 副局长 秦增:今年以来我县根据巡河员还有群众反映河流问题情况,建立动态的台账,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河流的一个“四乱”问题整治行动。目前来说基本上实现了河面无漂浮物,无大量水浮莲,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格局。

今年四月份以来,临高县接连开展了省河长办交办的“四乱”图斑整治,并针对河流现状开展“绿水行动”和文澜江常态化管理,河湖“清四乱”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