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水务文化
建设海南的美好明天——参加省直单位处级公务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专题研讨班学习体会
2018-11-22 10:30 来源: 本站原创  发文机关: 【字体:   

  1159日,有幸到省行政学院参加2018年海南省直单位处级公务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专题研讨班(第二期)的学习。培训班采用自学、专题教学、主题讨论和论坛等方式,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专家们从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到“三区一中心”等6个专题,系统全面地解读了海南深化改革的战略地位。两个主题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道理越辩越明,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181122102709.jpg

  从繁忙的工作状态转换到紧张的学习状态,有机会思考探索建设自由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如何结合海南省情,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锐意进取、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181122102721.jpg

  半年前,习总书记描绘出海南的宏伟蓝图,点燃了我们的热情。冷静之后,我们要如何建设海南,才能不再错失良机。为了让人民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国务院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蓝天行动”;为了让人民喝上干净的水,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清水行动”;为了让人民吃上安全的食物,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净土行动”。这三大行动,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政府的担当。任务需要分解,层层压实责任,才能杜绝人浮于事。如中央12号文件分解成356项具体任务,各个部门各司其职,一项一项落地生根发芽,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微信图片_20181122102724.jpg

  虽然省委省政府在大力推进海南的建设,但有的干部却置身事外,消极对待工作。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目前省直机关正在进行机构改革,应严格选人用人,对每个职位做出具体的说明,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和任务,完善绩效考核,消除“苦乐不均”,避免影响干事者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181122102727.jpg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已经30年,“三十而立”再出发,我们要走得更稳更远。旧的体制机制在打破,新的体制机制在创立,一破一立,需要大智慧、大格局。“互联网+政务” 给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平台,我们要投身其中,不断学习,不断总结,才能有所突破,有所创新,展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22102734.jpg

  学习的时间虽短,但成效显著,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前进的路上更有信心!

 

致行政学院

 

初任时认识了你,

二十年时光的流逝,

我青春不再,

你却更加郁郁葱葱,活力四射!

 

你是公务员的摇篮,

任凭时代变迁 ,

你牢记初心,

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人民公仆。

 

漫步校道,

老榕树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那棵被台风刮倒的椰子树,

抬起头依然枝繁叶茂。

 

深改潮起,

这里是前进的加油站,

启航新丝路,

续写琼州新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