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媒体聚焦
儋州市召开河湖水环境改善推进会
2020-11-10 11:20 来源: 儋州市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2020年11月9日上午,市副总河湖长、市河长办主任林刚在市水务局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市河湖水环境改善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守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戴文达、市水务局副局长李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会议首先由林刚传达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关于我省水环境质量的批示精神。然后戴文达汇报我市水功能区及地表水各监测断面水质监测情况,其中北门江南茶桥断面、沙河水库出口断面最近几个月水质均稳定达标,但部分源头水保护区出现不达标现象;李猛汇报我市在北门江等主要河流已实施的截污纳管项目情况及下一步实施计划。最后林刚强调:一是我们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我市水环境只能向好发展,不能变差;二是根据省领导批示精神,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各部门配合,举一反三,找出我市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三是市水务局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做好入河排污口截污纳管项目及污水处理设施项目谋划;其他部门也要做好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

会后,林刚带领大家实地查看了北门江南茶桥上下游、北门江源头水保护区(南辰断面)上下游河流现状,了解入河排污口截污纳管情况;并到大成镇新兰村委会查看农村污水排放情况,以便于有针对性的采取治理措施。

北门江南茶桥

北门江源头水保护区(南辰断面)

新兰村委会查看农村污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