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三严三实 > 经验交流
在践行“三严三实”乐东现场会上的讲话
2015-07-10 16:13 来源: 本站原创  发文机关: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乐东的新作为、新变化、新局面,深深触动了我,不论是成功破解西南部电厂征地拆迁的难题,还是在21个月内迁坟11.2万座,扎实推进殡葬改革;无论是力啃黄流镇棚户区改造这块“硬骨头”,还是率先完成西环高铁乐东段的征地拆迁任务,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拉下架子坚持一年当环卫工带头治理环境脏乱差。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九所镇在卫生评比中垫底,作为联系点领导的林北川书记敢于直面现实在电视台露脸作检讨……所有这些,都是乐东县广大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带来的可喜果实,深深打动了群众。通过现场学习,我们也深受启发和教育。

    第一、践行“三严三实”,必须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与在中央党校培训学习的市县委书记座谈时,提出要做到“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久前总书记接见受表彰的全国102名优秀县委书记时又提出:“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带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这既是“三严三实”内涵的进一步丰富,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今年5月16日,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专题党课上指出了普遍存在的8个“不严不实”问题,告诫我们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孔子说:“政者、正也”。只要领导干部对党忠诚、秉公为民、务实清廉,群众就相信你、拥护你、支持你。乐东县委果断免去志仲镇值班脱岗的两任党委书记,这充分说明,不严不足以警醒各级领导干部,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不足以成就事业。省水务厅5月下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罗书记的严格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重学习研讨“三个专题”,6月16日,省水务厅已经完成了第一专题:“严以修身”的学习研讨,加强领导干部自身修养,自觉改造主观世界。

    第二、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

    习近平总书记1990年7月在福州工作时饱含深情写《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其中有一句:“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这些铿锵词句,真切表达了对焦裕禄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感人情怀。焦裕禄在兰考县任县委书记不到四年,却做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有的事情在当时不一定感天动地,却与群众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也是焦裕禄精神为什么能够穿越时空、穿越时代而不变色的重要原因。“远学焦裕禄,近学牛开成”。罗保铭书记在多个场合告诫我们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注重可持续发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就是要求我们抓工作、谋发展,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客观规律。

    第三、践行“三严三实”,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乐东的经验告诉我们,抓好工作,关键是领导干部思想不松垮,宗旨意识不淡薄,工作精神不萎靡,再大的困难,也有更大、更多的办法去克服。比如,乐东搞殡葬改革,涉及到这么多坟墓的迁移问题,不做细群众工作是无法想象的。佛罗镇丰塘村老年人活动中心,从现场办公当场拍板,到勘测设计、施工建设,3个月就干好了,这种“马上就办”的精神,群众就是看在眼里,他们感到干部就是实实在在为民办事,自然很满意,就会全力支持政府工作。因此,践行“三严三实”,关键在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值得我们学习。当前,由于种种原因,我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比较缓慢,拖了后腿,省水务厅正从思想、行动上高度重视,全员动员,举全厅之力强化行业监督管理,采取“一县一单”、通报约谈等强力措施,扎实推进,有了一定起色。截止7月5日,水利工程进度已从4月底的30%提高到了49%。

    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传达这次现场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乐东学习、向乐东看齐,并以此为契机,把省水务厅践行“三严三实”贯穿到水务工作的全过程,历练干部、培养干部、切实抓好我省水务工作落实。我们相信,只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罗保铭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刘赐贵省长 “5+2”、“白加黑”干工作的严格要求,恪尽职守,勤勤恳恳,我们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