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工作简报
易鹏书记、黄文聪县长调研水环境工作
2020-11-10 11:10 来源: 乐东县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与省政府沈晓明省长关于水环境质量的批示精神,11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易鹏,县长黄文聪前往佛罗镇、利国镇等地现场调研水环境质量情况。副县长吴宁以及县水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佛罗镇,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佛罗溪环境卫生、排污口情况及佛罗溪断面水质问题,现场听取了水务局、佛罗镇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排放、水环境治理和保护,日常管护以及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黄文聪县长指出,沿海乡镇农业设施垃圾存在乱倒现象,各镇可探索与龙马公司设立农业垃圾回收电话,通过有偿服务方式促进农业垃圾回收规范化,常态化。易鹏书记对水系建设、水质保护作了指示,对巡河过程中发现部分河段存在垃圾乱堆、污水直排,河道边倾倒焚烧垃圾,造成河道脏、乱、臭等问题,他强调各镇要开展河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利用清“五边”促“四爱”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引导、教育等方式引导居民共同参与保护河湖环境,如发现居民乱倒垃圾要做到严管重罚并曝光反面典型。

在利国镇,调研组一行查看望楼河排污口、望楼河乐罗监测断面情况。黄文聪县长要求县水务局要积极与省水务厅对接,争取资金支持实施调水工程,解决水源短缺影响水质问题,要谋划好九所污水处理厂项目,将九所、利国镇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后排放。易鹏书记强调,各级河长、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赐贵书记与晓明省长的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强有力措施解决我县河湖污染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县水环境质量,决不能满足于“及格”,要“优秀”,且越来越好。一是要立即对望楼河河道内杂草,水浮莲进行处理,积极开展清“五边”促“四爱”专项整治行动;二是疏通河道避免河水因河道堵塞形成死水,加重水质污染。三是各级河长必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定期巡河,严格管理河流,强化督导检查,压实属地镇责任,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县河长办,县河长办要健全完善通报机制,定期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