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工作简报
河长制工作简报 第1期(总54期) 省级河长王瑞连周日巡河调研
2018-04-12 09:57 来源: 本站原创  发文机关: 【字体:   

河长制工作简报

第54期

 

                             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                          2018年1月7日

 


省级河长王瑞连周日巡河调研

 

2018年1月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级河长王瑞连利用周末时间到儋州兰洋镇、南丰镇等地深入石滩河、南水吉沟等责任河流巡河调研。

石滩河河流总长15.49公里,发源于儋州兰洋镇兰洋村委会,流经儋州入琼中境内。儋州段长9.87公里。南水吉沟发源于白沙县阜龙新村村委会,流域面积56.8平方公里,河流总长16.33公里,儋州段总长7.36公里。

每到一处,王瑞连都深入河流巡查河流水质、水环境治理和左右岸、上下游管护情况。在石滩河儋州兰洋段,他问得十分详细,水质如何?河流的主要污染面源来自哪里?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怎样解决?水生态环境是否面临较大的威胁等等。他指出,问题在水中,根子在岸上,要充分排查摸准岸上的污染面源是什么,才可以对症下药。嘱咐随行的各级河长要同心协力管护河流,整合上下游、左右岸的生态资源,积极争取创造条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行配套,为群众打造宜业宜居的生态环境。

在南水吉沟,王瑞连认真查看了省级、市级河长制公示牌树立情况与河流日常管护情况。在南水吉沟发源地的新村村委会,他与村干部唠家常、话发展、谋良策,与70多岁的老村长李水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群众收入状况、生态环境管护情况和群众护河积极性如何得到积极发挥等问题。

王瑞连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排查,从实从细摸清沿河污染面源现状,做到心中有数,为编制“一河一策”,建立“一河一档”奠定坚实的基础,有的放矢加强河流管护工作;二是加强教育宣传,增强群众生态环境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新发展理念,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护河;三是进一步加强上下游市县的沟通协调,做到河流管护工作统筹跟进,有效开展;四是整合河流生态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和全域旅游,根据条件,逐步配套打造河流生态景观,助力建设美好新海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七届二次全会、三次全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