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工作动态
既“有名”,又“有实”!洋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这样开展→
2020-12-18 10:59 来源: 洋浦经济开发区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12月16日下午,工委书记、开发区总河长周军平到嘉洋路排洪沟开展巡河调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排洪沟的改扩建,既能起到排洪的功效,又能维护好洋浦的生态环境,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让河长制湖长制既“有名”,又“有实”。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副总河长张进陪同巡河调研。

周军平来到嘉洋路排洪沟现场,认真听取了排洪沟改扩建推进情况汇报。嘉洋路排洪沟是洋浦重要的水系之一,此次改扩建的长度为1634.36米。此前,嘉洋路排洪沟河道狭窄、杂物堆积、长满水葫芦,排洪沟两侧多为简易建筑物。经过改造后,开阔平整的排洪沟已经初步显现,吸引了鹭鸟到此栖息。下一步项目部将通过生态护坡,使河岸生长植物,达到保护生态和美化环境的效果。

周军平对嘉洋路排洪沟改扩建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要求参建单位要继续加快施工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完工,切实改善洋浦的水系生态环境。

随后,周军平又来到嘉洋路排洪沟入海口检查建设推进情况。针对排洪沟入海口变窄是否影响排洪功效问题,周军平立即组织相关单位现场讨论。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研究,做好排洪沟入海口的调整工作,在保证排洪功效的同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切实保护好下游的洋浦盐田。同时还要做好项目的收尾工作和周边的环境治理,维护好居民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