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首页 > 全面推行河长制 > 工作部署
部署水环境质量治理工作
2020-11-13 15:25 来源: 澄迈县河长办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湖长司迺超主持召开澄迈县水环境质量专题研究部署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水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巡河护河责任,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县生态环境局、县水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和水环境质量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就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司迺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河长制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施策推进水环境治理,综合打好治水“组合拳”。要提高对水环境质量的重视,加强对沿河居民生活污水排放的监测和管控,及时清理水面垃圾,确保河流断面清洁到位。要统筹发力,形成长期水环境工作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定期抽查各镇、村庄的河长制工作、巡河等落实情况。要高标准建设水环境的基础设施项目。

会前,司迺超还深入到金江镇黄龙岭小溪沟边村,检查水生态环境情况,并详细了解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司迺超要求,要切实开展好日常巡河工作,及时清理清除水面漂浮物,保持水域周边的干净整洁;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强化水源监测;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副县长黎雅、徐伟松、何春龙,老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上明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