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模板
分享到: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00817437-1/2024-16946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水务厅 成文日期:2024-01-30 17:49
  • 标       题: 海南省水务厅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4-01-30 17:4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
    有效
    有效

海南省水务厅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海南省水务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公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一)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厅门户网站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70条,发布政务动态信息1181条,发布信息公开目录信息564条,发布文件政策解读材料25条,其他各类专题专栏等信息180条。公开2023年度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6件,予以公开6件,均依法依规予以答复。共回应公众关注热点265次,通过12345综合服务热线板块回应群众网上咨询265件。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处置和回应机制,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厅认真执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23年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考核评估的相关要求,健全信息发布审查及保密审查机制,坚持“先审查、后公开”的发布原则,确保公开信息内容安全准确。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积极发挥我厅官网作为全厅信息公开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着力推动我厅官网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建设。开通无障碍浏览功能,完善智能问答模块。台风路径、实时雨情、实时水情等功能放在显著位置提高便民服务,持续提升网上办事和服务水平。

(五)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行政审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20%以上,由12天减少到10天。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梳理工作,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印发《海南省水务厅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的通知》。开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精益化梳理。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精益化梳理。对办事条件、材料要求及内容进行标签化处理,做到情形、材料、表单最小颗粒化,通过梳理实现部分事项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

(六)建立重点工作闭环落实机制 建立“周例会、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工作制度,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自贸港总体方案、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领导批示件等涉及我厅责任事项以及水利部、厅党组部署的工作任务、12345转办件等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各处室按节点目标完成责任事项任务,形成工作闭环。通过发通报、提醒函、督办函的方式督促滞后工作赶进落实,全方位、多角度推动工作任务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信息公开工作在2023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和政策解读质量还需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还需进一步优化等问题。下一步,省水务厅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政府信息工作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平台建设和丰富政策解读的多样性。围绕自贸港建设水务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陆海南省水务厅网站查询,网址:http://swt.hainan.gov.cn/。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

空白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