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补短板 强监管 不断推动海南水务高质量发展
2019-01-29 17:49 来源: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全省水务工作会议现场



省水务厅厅长王强做工作报告


  2019年海南省水务工作会议125日在海口举行,会议总结了2018年海南省水务工作,对2019年水务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2019年,海南将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重点补齐4个短板,强化4个监管,推动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补齐4个短板主要是要补齐城乡(水务)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乡供排水服务保障能力;补齐重点水利工程短板,不断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补齐水利设施防御灾害能力短板,确保江河湖库安澜;补齐科技和信息化支撑短板,逐步构建海南智慧水网。强化4个监管主要是要强化水资源开发利用监管,以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突破口,严守海南资源利用底线;强化河湖管理责任制监管,切实发挥河长制湖长制体制机制作用,保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强化水务工程建设市场监管,不断深化水务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监管体系建设;强化水务工程日常监管,进一步优化工程运行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工程运行效益。

  2019年,海南水务系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海南描绘的宏伟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推动海南水务高质量发展,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最美水务人”进行了表彰,各市县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针对水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


2018
年度首届最美水务人与厅党组合影留念



2018年度首届最美水务人领奖



2018年度首届最美水务人领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