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领导活动
海南省水务厅王强厅长到大广坝灌区进行调研
2019-01-31 10:12 来源: 发文机关: 省水务厅 【字体:   

  本站讯,2019130日上午,省水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强到海南省大广坝灌区进行调研,为全局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省水务厅水库移民处吴清高处长陪同。海南省水利灌区管理局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党总支部书记局长吴淑君、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管理区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强厅长开门见山表示,这次来大广坝灌区调研,就是了解2018年度大广坝灌区的工作情况和存在哪些需要厅里帮助解决的问题。吴淑君局长汇报了2018年度大广坝灌区各项重点与亮点的工作。王强厅长一直对大广坝灌区非常关心,通过座谈详细了解干部职工住房等生活状况,对大广坝灌区需要解决的6大问题进行认真的记录,同时指示吴清高处长回去以进行研究和落实解决。




  王强厅长对大广坝灌区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与2017年相比,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四化”工作推进、微信管理、每周安排工作计划和总结、严格考核抓落实等方面是亮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如下六点要求:

  一是要求局领导班子要关注民生,关心职工,做好协调工作。要以人为本,想办法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解决职工住房、渠道闸室拉电、通水等问题,让全局干部职工能安居乐业。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省水务厅的沟通。主动与灌区所在地的市县、乡镇以及村委会协调,理顺好关系,还要做好与省水务厅及各处室、省水利灌区管理局的对接工作,积极争取省水务厅、省水利灌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不能光等和靠。

  二是工作上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对存在问题的灌区工程要做好维修改造的前期工作,突出重点,根据资金落实情况分期分段实施。整个灌区水利工程的管理要做到常用常新。

  三是灌区的管理维修养护专业化。要有专业化的队伍、专业化的工具。做到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保护好现有的渠道。对管理维修养护时间要科学安排,增强服务意识,错开灌区百姓种植作物需要用水的时间。




  四是科学化管理要做到精准。对灌区供水等要落实定额管理,做细做实,用科学说话,用数据说话,不能存在“大概”“差不多”的思想。

  五是加大专业人才的培训。全灌区的管理工作要做到专业化,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鼓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省水务厅举办的专业技术培训班,提高专业素质。支持大家走出去,到外面做得比较好的灌区、管理单位学习取经。

  六是要积极推行灌区管理标准化建设。要积极创造条件,完善管理手段,力争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国际标准认证。根据相关标准修订2018年制定的《海南省大广坝灌区运行手册》,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王强厅长最后强调,所有工作重在抓落实,只想不做、只说不做、只定不做都等于零。大广坝灌区管理分局领导要带头做好落实工作,制定管理目标,先创省内一流大型灌区,再向全国一流灌区目标迈进,让大广坝灌区成为省内灌区管理的标杆。






  吴淑君局长代表全局干部职工感谢王强厅长在节前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大广坝灌区调研。同时表示将对王强厅长的工作指示将予以研究,尽快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水务厅  中文域名: 海南省水务厅.政务 联系方式:0898-65786108

主办:海南省水务厅    琼ICP备2021003778号    办公时间:08:00-12:00, 14:30-17:30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49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913号